close

「公主!宥莉公主!」


噠噠噠噠噠——


「宥莉公主!公主!!」揹著大包包的銀髮矮小男子緊追在另一名女子身後。「妳去底層要做什麼啊!」


兩人前後在樓梯上奔走著。「宥莉公主!能回答一下嗎?」


「聽說底層來了一位非選別人員!還是『自己開門』進來的唷!」宥莉回頭對男子答道,語氣透漏著興奮。


「啥?真假啊?」


「嗯,好像是有人開門進來了!」


「真的話那事情可就大條了!底層竟然來了非選別人員…!」


「當然了!伊文!Big Event!大事啊!」宥莉更心急地向前衝,長長的黑色馬尾在身後飄盪。「現在他好像跟海頓在一起,最底層的測試馬上就要開始了!」


「公主,妳不會是要去看測試吧…?」


「是啊!你說的對!!」哈哈哈哈哈!Big Event!


「呃啊啊啊啊!看什麼測試啊!」


「很有趣嘛!」


「什麼有趣!完全不有趣!是很危險!!」


「你這個膽小鬼哈哈~」


「要是被海頓大人抓到…!」


「不用怕~沒事的~」



跑著跑著,兩人終於來到滿溢光芒的巨大坑洞。


「唉…還是到底層了…」伊文帶著心死的表情嘆口氣。「千萬別被海頓大人抓到啊…」


「伊文!快看那裡,是海頓和那個新來的!」


「啊!在哪…哪裡啊?」


看著急切趴在邊緣窺探的伊文,宥莉嘿嘿笑道:「你也想看吧?」


「既然來了,就看看再走嘛…」


兩人一齊觀察著底下瘦弱的少年。「什麼嘛…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啊…」


「我還以為進來了一個像烏雷克一樣的怪物呢。」宥莉原本興奮的表情頓時有點冷卻。「唉~有點失望啊~」


「啊~伊文嚮導你覺得怎麼樣?覺不覺得他潛藏著一股力量?會突然變身之類的…」


「嗯…雖然他看起來很敏捷,但骨架太小,而且也不是有什麼特別的血統。」伊文仔細掃視著少年。「和以前的非選別人員相比看不出有什麼突出之處,完全是個普通人。」


「什麼?真的?」宥莉一臉不信。「非選別人員的話,怎麼也得像烏雷克那樣兩腿之間會放光呀!」


「拜託~烏雷克也沒那樣好不好!!」其實我好像也有光,但不是那種光!


「唉~真沒意思…」宥莉雙手交叉枕在後腦勺。「還以為多厲害呢…」


「不論是潘泰尼納姆還是烏雷克,至今為止的非選別人員都很強大…那傢伙很難通過測試的。」


「可能吧…平凡的傢伙是不會通過測試的。」


「啊!是『球』!!」看到下方的測試,伊文驚訝地大叫:「底層就是白鐵甲鰻魚?!太難了吧…那種大傢伙要到20層以上才會遇到啊…是想讓他放棄測試嗎?」


「海頓那傢伙當然不歡迎非選別人員了。」讓我看看~宥莉站起身往下瞧。「就是想嚇唬嚇唬他,讓他快點放棄!」


「不管參不參加測試,他都應該上不了塔,就算參加測試也是死路一條…」


「可憐哪~」宥莉趴下,手撐著頭看著底下的少年。「我們來幫幫他吧。」


「嗯?!為什麼?!」


「那傢伙很讓人期待,」她微笑的看著少年。「非選別人員通常會在塔裡掀起一陣波瀾。」


「什麼?想太多!大家都不喜歡非選別人員!」


「嗯~」


「啊~真是的!!不行!要是讓大王知道了就是死刑!!」


「嗯~」


「不管怎樣!那傢伙是不會參加測試的,別想了!」


「可是~那傢伙…在跑啊?」


「啊?!為什麼?!跑?!跑什麼呀!!」唉!兩腿之間放光也沒用!「他要去參加測試了嗎?瘋了嗎?!


「哈哈哈哈哈!果然沒辜負我們的期待!哇~有意思!」宥莉雀躍地跳起:「伊文!我去去就回!」


「嗯?!!」


「公主!不可以!」看著跳下坑洞的宥莉,伊文頓時覺得不好。「求你了…!公主!」


「別擔心!伊文!」


「我擔心的…」這丫頭又瘋了…「不是你的腦袋而是我的腦袋,我不想被砍頭啊公主…」



夜大步往前衝。


「停下!」


…?!是誰?


夜抬頭,看到一隻巨大的…腳?!


啪啊!


只見宥莉一腳踹向夜的額頭,華麗的在空中翻轉一圈,輕盈落地。可憐的夜則是被踹的朝後仰躺在地。


哦,這位是…

看到裝飾著紅色髮飾的女子,海頓心中大概猜到她是何方神聖。


「呼~喂!新來的!」


仰望著擁有一雙血色瞳孔的陌生人,來者正用白皙的手指指著他,對他說話,而夜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
「剛到塔裡就要死了嗎?!嗯?!」


「欸~喂~怎麼不回答?」


…這女的是誰?


「你不會是…聽不懂我說的話吧?」


她在說什麼啊?


宥莉看向海頓:「欸,海頓~你難道沒給新來的錦囊嗎?」


「啊!我把錦囊給忘了。」


「忘了?」宥莉的表情變得讓人覺得恐怖。「塔的管理者中就你資格最老,不是故意不給的吧?」


「怎麼會~我偶爾也會失誤呀!」海頓毫無悔意的說。


「喂!伊文!」宥莉插著腰對上頭大喊:「別待在那裡了,給我下來!」


「啊~真是的…」伊文扶額。「幹嘛又叫我…不是有海頓那傢伙嘛。」


「欸!伊文!快點下來!」


「該死!就這樣吧!」一不做二不休!


「伊~文~!!」



咚!


很快的,伊文在三人旁邊落地。


「你不愧是嚮導,」海頓環繞白光的眼眸瞥向他。「伊文.艾德洛克。」


感受管理者犀利的眼神,伊文只能哈哈賠笑著:「哈哈哈~好…好久不見海頓大人!」呃哈哈哈哈~我才沒有在哭呢~「您好像還是那麼健康!哈哈!」


「伊文,少說客套話。」奉承毫不留情地被宥莉打斷。「你還有多餘的錦囊吧?給新來的一個,海頓那傢伙連錦囊都沒給他。」


「好~好~我就說嘛,找我肯定有事。」伊文放下背包,蹲下低頭翻找著。「我看看…剩下的錦囊…哦~找到了!」


伊文從背包拿出一顆手掌大小的圓球,遞給夜:「給你,新來的。雖說新人不配用這麼好的錦囊…不過現在我只帶了這個…」


給我的?這球是…?


夜看著矮小男子手上的圓球,將手緩緩伸向前。在手指觸碰到圓球的那刻,球體迸出光芒,原本包圍在外層的繃帶飛散開來,整顆球飛向他身側並嗡嗡轉了起來。


「新來的,第一次戴錦囊感覺如何?」看到錦囊運作上軌,伊文問道:「能聽懂我說的話了吧…呃!」讓開!


宥利往前湊,一把擠開伊文。「這錦囊只有高手能用,給了你這個新人要懂得感恩唷!怎麼樣?能聽懂我的話了吧?」


我能聽懂他們說的話了?


夜看著在旁邊快速轉動著的小黑球。


難道…這球是…?


「難道…是因為這個球?」夜歪頭問道:「我能聽懂話是因為這個球?」


宥莉擺出Bingo的手勢。「是的~你猜對了!」


「這…這…這不可能…」


「新來的,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。」伊文走回夜眼前,微笑的自我介紹:「我是伊文.艾德洛克,是塔裡的高手,A級嚮導。這位是宥莉公主,也是塔裡的高手。」


「給你的那個東西叫做錦囊,是上塔的必備物品。它具備多種功能,首先你要知道它能幫你把塔裡的語言翻譯成瑪薩斯語言。」


「啊,還有,你跟錦囊說一下『非可視模式』。」


「非…非可視模式!」


看著錦囊咻一下消失,夜驚訝極了。「啊!球…球消失了!」


「別大驚小怪的,只是看不見而已,說『可視模式』的話就又能看見了。」好吧,裝備也給你了,忘了那瘋丫頭踢你的事情吧~


「啊…謝謝…!」


「欸!海頓。」宥莉走到海頓面前。「就因為他是非選別人員你就要趕走他嗎?」


「公主,你誤會了。」海頓緩緩轉著手杖,回答道:「我只不過是測試他而已,從沒有要驅趕他。」


「海頓,你這不算是理由。那個難度的測試都能去第二十層了。」


海頓停下手上的動作。「宥莉公主,您好像小看那個非選別人員了。」


「至今為止塔裡所有的非選別人員都擁有著超常的能力。這個難度對非選別人員來說根本不算什麼,他們可跟一般人不一樣。」


看著旁邊瘦弱的像是隨便一擊都能打倒的男孩,宥莉顯然不認同這個想法。而海頓也態度強硬,兩人之間的氣氛頓時不好。


「那個…不好意思打斷一下…」直到剛剛都在一旁靜靜聽著的夜突然發問:「你一直說我是非選別人員…那是什麼意思?」


「像你這種沒有通過測是自己開門進來的人,都叫做非選別人員。」宥莉回答:「這座塔只有通過測試才能進來,像你這樣的情況是相當罕見的。之前的非選別人員都給塔帶來了混亂與變化,他們非同小可的力量成了塔裡害怕的對象。」


「不過!」宥莉突然唰的一聲,伸手指向夜,嚇了他一跳。「這傢伙和之前的非選別人員不一樣!雖然長的挺帥,但他看起來既不是什麼高手又不是大塊頭。」


「A級嚮導伊文也說他是平凡至極的人!是非選別人員中的怪胎!」


夜在一旁乾笑。


「所以說嘛海頓老師~」宥莉一臉討好的用手肘頂頂海頓。「不應該降低一下測試的難度嗎?」


「……」


海頓沉默了一會。


「公主,看樣子,你是下定決心讓他上塔了唷?」


宥莉並沒有回答海頓的問題,只是靜靜地看著他。


「好~我知道了。那就稍微改變一下規則吧。」


「啊!真的?!」


海頓張手,看著一臉開心的宥莉。「那這樣如何?宥莉公主借給夜一件武器。」


「你讓我把武器借給他…?」


「是的。公主攜帶的武器都是上層高手們用的武器,就算只是把武器借給他,也能有助於他通過測試。啊!對了,公主帶著大王御賜的黑色三月吧?」


黑色…黑色三月?!

聽到武器的名字,伊文一驚,抬頭看著海頓。


「其實,測試是不允許借武器的,但如果是宥莉公主的話我不會…我將默認發生的這一切。」


「你是說…」宥莉皺眉。「黑色三月?」


海頓微笑。「公主捨不得嗎?雖然想把少年送上塔,可不想壓上自己的東西?」


這傢伙…明知道我很珍惜黑色三月…!宥莉不爽地想著。


「好吧!如果您捨不得的話,就只能這麼測試了。」


海頓作勢要開始測試。


「…知道了。」下定決心,宥莉轉頭對夜喊道:「嘿!新來的!你叫什麼?」


「啊?!夜…我叫夜!」夜嚇了一跳,趕緊回答:「第二十五夜!」


「好,夜!」


「想上塔嗎?還是想就這樣放棄?」


「放…不能放棄!」面對這個問題,夜毫不猶豫:「因為我有一定要找到的人!」


「你急著要找的人是誰呀~」聽到理由,宥莉嘿嘿壞笑,勾著夜的肩膀搖晃。「小鬼已經在談戀愛了吼?」


「不…不是…」


「你可能會死。」


「!」


收起玩笑的態度,宥莉嚴肅的跟夜說:「在你找到她之前,很可能會先死掉,這樣你還要去嗎?」


儘管冒著冷汗,夜卻仍然微笑道:「沒關係,我要上塔。」


「那~好吧!武器箱,可視模式。」


嘩——宥莉右手一揮,一彎白色的武器架出現在她身旁,她拔出最長的一柄黑色長劍,遞給夜。


「拿著,這是黑色三月。」


「嗯?!」


「暫時借給你的。」


「宥莉公主!不可以!」伊文大喊:「不可以把黑色三月借給別人!絕對不可以!大王知道的話,立馬會處死刑!」


「謝謝,我不需要什麼武器。那麼貴重的東西…不要因為我…」聽到這話,夜抬手拒絕:「您不用借給我…」


「拿著。」宥莉的口氣不容拒絕。「你不是一定要上塔嗎?」


「那就帶著吧!」


夜猶豫,最後仍然伸出手,將武器握在了手裡。


「這武器叫黑色三月,是塔裡最基本的武器,屬『刺針』類,主要用於刺殺敵人。」聽著宥莉的講解,夜掃視手上的武器。「黑色三月是最上等的刺針,由名匠阿切爾.艾德華盧製作,是十三月系列中的一個,啟動時會發出強悍的力量。」


「不過即使你拿著這個刺針,也很難取勝。因為就算武器再好,威力也會根據不同的使用者,產生天壤之別的差距。」


「不過你堅持參加測試的話…」宥莉聳聳肩,轉身走回伊文身旁。「就借給你試試看。」


「公主!不可以把黑色三月借給別人!」


「閉嘴!我爽!」


「謝謝!宥莉姐姐。」聽到夜的道謝,宥莉停頓了一下。「我一定…會還給妳。」


拿著刺針,夜毅然決然地轉過身,朝鐵窗走去。



「宥莉公主,妳為什麼要冒著生命危險借給他武器?」


「難道是…一見鍾情?!」罪過啊!


哐!宥莉一拳砸在伊文頭上。「閉嘴,你這蠢貨。」嗚啊!


「公主,妳不會真的以為…非選別人員可以改變塔吧?」


「……我可沒有那種愚蠢的期待。」


「我只是…很喜歡那個傢伙。」



夜冒汗,抬頭仰望前方那隻巨大兇猛的怪物。神海魚張著大嘴,露出裏頭銳利的牙齒,急速朝他游來。


強勁的水流掃過夜,讓他不得不閉上眼。


而再次睜眼之時,夜已然蛻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發馬鈴薯怪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