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你想要什麼?

 

金錢和財物?

名譽和自豪?

權力和力量?

 

復仇?

還是,能超越一切的某種東西?

 

無論你想要的是什麼——都可以在這裡找到。

 

 

「嗬—嗬—嗬—」

 

黑暗的地底下,少年喘著粗氣緊追在黃髮少女身後。好不容易追上,少年伸出手抓住紅色腰帶,把少女壓倒在地。

 

「妳要去哪裡?!」

 

「我要去塔裡。」倒在地上,少女也因奔跑重重喘著氣,但眼神卻異常堅定。「我跟你說過,夜…上塔的話,就能看到外面的世界…在塔裡可以看見,蔚藍的天空和閃耀的星辰…」

 

「所以,我要去塔裡。」淺色的瞳孔彷彿映照著少女嚮往中的星星,光芒閃耀。「我已經厭倦了…這漆黑的世界…」

 

兩人身下,雕刻著高塔圖樣的巨大門扉緩緩敞開,金色的光芒四散而出。

 

「對不起,夜…對不起…忘了我吧!」光芒漸漸將少女包圍住。「我要重生。」

 

看著少女臉上露出的微笑,夜驚慌地大喊:「不…不可以…蕾哈爾…不可以!」

 

「蕾哈爾!!不要走!別離開我!」

 

「妳不能走!」光芒漸漸飄散,向大門流去,蕾哈爾的身體也伴隨著那些光一同離開。直到最後她的臉龐,勾起的嘴角,也消失在夜眼前。「死我都要跟著妳!」

 

隨著蕾哈爾的身影消逝,古老陳舊的大門嘎吱一聲緩緩闔上,彷彿從沒有打開過。

 

 

別走…

 

別走…蕾哈爾…求妳了…

 

伸出手,好像再往前一點就能抓住蕾哈爾。然而美夢不再,夜猛然睜開雙眼。

 

這個地方,是哪裡?

 

並不是他早已習慣的黑暗石穴,盞盞壁燈點亮了空間,讓他得以看清身旁覆蓋著華麗雕花的牆壁。

 

光?

 

夜抬頭,看到十字架一般,散發紫光的縫隙。就在他還想繼續觀察環境時,身後突然響起了腳步聲。

 

「哦~好久沒有貴賓來這了。」

 

「誰…是誰?」夜緊張的隨手抓起旁邊像長菜刀一樣的武器,這東西是什麼時候出現的?

 

「別緊張,我不會害你的。」來者是一位長相奇怪的傢伙,有兔子一樣的頭,人類的身體,手裡則拿著一根金色的手杖,兩端鑲嵌巨大的珠子。「我們這裡好久都沒有自己走進來的訪客了。」

 

「少年,歡迎你來到塔裡。」


 

怪…怪物?

夜從沒見過這樣的生物。

 

這兒…是塔裡嗎?

 

「我叫海頓,是塔裡最下層的管理者。少年你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「我的名字是用出生的日子取的…叫第二十五夜…」

 

「叫這樣太麻煩了,這樣吧,我就叫你夜。」海頓摸摸下巴。這名字聽起來滿誘惑的嘛!「不過,夜你為什麼來這裡啊?」

 

「啊…!!」

 

蕾哈爾!

 

「我…我是跟著一個女孩來的!您有沒有見過一個淺黃色頭髮的女孩經過這裡呢?」

 

「啊!」嗯~海頓繼續摸著下巴。「淺黃色頭髮的女孩~」

 

「您有看見她嗎!?您知道她去哪裡了嗎?」

 

「這~個嘛~」還在摸下巴。「那個~」

 

「求求您告訴我!我一定要找到她…!!」

 

嗡——

海頓將手杖揮向上方。

 

「我只能告訴你,答案就在上面。」

「想要找到答案見到那女孩的話,請往上走。」

 

「金銀財寶——長生不老——無限的力量——想要找到魔法般的技能和奧秘的話,就請往上走。」

 

夜仰頭看著上方。

 

「這宇宙所有的真理、榮耀和喜悅都在高處。」

「塔——就是那樣的地方。」

 

不知怎地,海頓的微笑讓人心驚膽戰。「不過我要告訴你,登塔是件既辛苦又痛苦的事情唷!」

 

「只要能找到她,我什麼都不怕!」

 

「很好,很有決心。」海頓滿意的背手向前走。「那來測試一下你是否有資格上塔吧?」

 

「測試…」夜皺眉看著海頓:「什麼測試?」

 

「為了判斷進塔的人是否有資格進入到塔的上一層,每一層都有測試,通過測試即可再往上一層。」海頓雙手平舉手杖,緩緩飄起。「測試內容由各層的管理者和統治者決定,當然各層的難易度是不一樣的。」

 

「所以說~夜要是想往塔上走,就得通過本層的管理者,也就是我給你出的測試。」

 

「看好,這,就是最下層的測試。」

 

海頓揮下手杖,兩端珠子發出耀眼的光芒,一瞬間海頓身後也同時亮起光輝,巨大的鐵窗乍然出現。

 

在鐵窗另一側,是一頭龐然大物。彷彿一張口就能吞噬一切的巨大怪物,此刻正在監禁它的空間中優游。

 

「是『球』。」

 

「球…?那是什麼?還有巨大的…」夜盯著前方。「那個怪物是…?!」

 

「『球』是一種非常簡單的測試方法。」海頓示意夜看向龐然大物後方的黑色球體,解釋道:「『球』是指那個跟人一般大的球體,如果這顆球受到外界的猛烈衝擊,就會爆炸。」

 

「想通過這個測試很簡單,你進入鐵窗後避開怪物逃出來,或是打敗那隻怪物…之後再攻擊那個球,球爆裂的話就算是通過了本層的測試。」

 

「怪物?!您是說那個巨大的傢伙?!」夜想像自己跑來跑去躲避怪物後再去踢爆那顆球的樣子,覺得簡直荒謬。

 

「夜,要是想往塔上走,你得先知道一些事…」

 

「它是白鐵甲鰻魚,生活在塔的神水裡,是條巨型魚。雖然平時很溫順,但最近它正處於產卵期,而且已經有好幾個月都沒吃過東西了…變得相當粗暴!」

 

「那個怪物很可怕嗎?」海頓問夜。

 

「……」看著鐵窗後的龐然大物,夜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回答。

 

「這可就不好囉!一隻神海魚都能讓你害怕——」海頓雙手環胸。「很可惜,如果你不能通過本層的測試,就不能到上一層去。」

 

「那樣的話,你就再也見不到…你要找的那個女孩了。」

 

夜一驚。

見不到…她了?

 

「女孩一個人在塔裡…確實很讓人擔心呀…不過夜,請冷靜地想想。」

 

那樣的話…不要。

 

「你是不可能擊破那個球的,參加測試的話相當於自殺。」

 

我想見她。

 

「那個神海魚在神水裡速度相當地快,也很敏捷,靠你的腿是跑不掉的。最後你會成為它的食物的。」

 

現在,馬上——

 

「你沒有勝算參加測試的話,相當於自殺。忘了她,保住自己的性命不是更明智嗎………?!」

 

咻——

 

不等海頓講完,夜已經像一陣風般衝向前方。看著從身側經過的男孩,海頓忍不住呵呵笑了起來。

 

「真心歡迎你進到塔裡,夜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沙發馬鈴薯怪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