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102250346  

莉莉亞,記得我所說的:不論情況再怎麼絕望,總有一絲希望在。

一如我們的姓氏,晨光總為即將離去的黑夜染上絢麗的色彩。

 

 

「貪睡蟲!」一個聲音大喊。「起床啦!」

 

莉莉亞(Lilia)疲倦的翻身,想拉起棉被隔絕噪音,不料一個大枕頭飛來,準確的砸中她的鼻子。莉莉亞被砸得再度倒回枕頭上,一陣銀鈴似的笑聲伴隨而來。

 

「薇薇安(Vivian)!」莉莉亞氣憤的揉揉眼。想當然爾,加害人已肇事逃逸。

 

莉莉亞咒罵一聲,跳下床抓起盥洗包往浴室走去。




「莉莉亞還在睡?」在餐桌上,塞拉齊(Seilach)悠閒的喝著雙倍濃縮咖啡。

 

「才怪,我把她吵醒了。」薇薇安咯咯笑著。

 

「妳就是不放過妳姐,對吧?」塞拉齊好笑的瞅她一眼,繼續喝他的咖啡。

 

此時門鈴響起,一位身著米色洋裝的女孩走了進來,手上拎著一個袋子。

 

「菲比(Phoebe )。」薇薇安招招手,不過菲比只短暫的對兩人點一下頭,沒有一聲招呼就一屁股坐上椅子。

 

「妳今天是怎麼啦?一副緊張兮兮的樣子。」薇薇安奇怪的望著菲比,沒有平常泰然自若的樣子,菲比顯得很奇怪。她望向塞拉齊,後者聳聳肩,顯然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。

 

「也不是什麼大事…只不過亞倫(Allen)告訴我他接獲通報,有一隻吸血鬼在市區闖蕩,他們那一族已經快要掩蓋不了了,需要我們緊急處理。」

 

「那就去啊,反正我們今天也沒什麼行程。」塞拉齊掏出隨身攜帶的匕首在指間翻轉著應道。

 

「我很希望我能這麼告訴你,不過今天我們四人各有任務。」菲比瞪他一眼,「莉莉亞很不幸的分配到最糟的一項。」

 

「嘿,我聽到了。」一陣懶洋洋的聲音響起,「別這樣侮辱我的樂趣好嗎?」

 

「那同時也是我們所有人的樂趣之一啊。」塞拉齊勾起一抹微笑,遞給莉莉亞一杯咖啡,同時嘲弄的鞠了個躬。「大小姐,妳的咖啡,加了很多糖和牛奶。」

 

「別鬧了!」莉莉亞搥了塞拉齊一下,也拉了一把椅子坐下來。「菲比,不過就是一隻吸血蟲罷了,我能應付的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」菲比仍憂心忡忡。「但我就是覺得會發生什麼事。」

 

「噢,好了啦,別讓妳不尋常的闇影獵人第六感毀了心情。」薇薇安把長髮甩過肩,不過眼裡透出一絲擔憂。「莉莉亞能應付的。」

 

她感到姐姐的目光銳利的掃過她。莉莉亞向來能看出人們心中的念頭,這也是她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之一---不管到哪,總是能做出正確的事。但有時薇薇安真希望她姐姐能夠不要這麼敏銳。

 

所幸莉莉亞沒有再多說什麼,只是伸手從她盤中搶了只咬一口的貝果。

 

「這就當作早上我被攻擊的賠償。」莉莉亞作勢摀著鼻子。「妳該感謝我,打斷別人鼻子的代價居然只是一個貝果。」

 

薇薇安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,連菲比也看似放鬆了點。

 

「別告訴我,」她揶揄道。「你們兩個早上又打架了。」

 

「菲比,別蠢了。妳覺得他們有休工的一天嗎?」塞拉齊諷刺。「等他們下了地獄,惡魔都會被搞瘋。」

 

四人一陣大笑,薇薇安讓自己沉浸在這一刻---像是凡人普通的美好早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發馬鈴薯怪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